1/18 桃園創意服務  

 

 

Today is not my day

今天一早出門,

本想說離志工集合時間還久,

就非常之"從容地"去牽我的車車要前往演講現場,

殊不知......

我們家"粉紅小旋風"~~~~~~~~

竟然跟我鬧脾氣 

(可能是因為我"冷落"它太久了:P)

我花了整整20分鐘在安撫它 (踩它?!)

最後,

在快遲到+火燒屁股之際,

我使出了"美男計",

(就是請一個男同學幫忙XD)

我的小旋風才終於乖乖聽話......

 

 

/

 

 

今天呢~

我的任務很簡單,

就是個"分享人員",

可以跟很多來自不同學校的學員聊天,

當然如果有遇到同校的朋友,

就會有莫名的親切感 ~(以及歸屬感?!) 

 

在聊天的過程呢~

我們得學習該如何跟陌生人"融洽地"相處,

並且思考該用什麼方式表達以及自己真正想給學員留下什麼樣的自我形象......

這真是一門大學問ㄚ~~~~

 

 

/

 

 

今天的演講主題是

「記憶力up創造力up~運用Mind Mapping發揮大腦潛能」

講師-孫易新心智圖法教育訓練機構"應皓翔"老師  

 

第一次接觸到何謂「心智圖」以及「心智圖法」,

其四大核心關鍵為:

1.key word

2.color

3.image/picture

4.radiant thinking

 

聽完整天上下集的心智圖法教學,

這堂課給了我一個「思考的新視野」,

老師訓練我們分別以"水平"及"垂直"思考,

來架構一個主題的大綱及內容重點,

最後還告訴我們關於Mind Mapping的軟體資源,

也給我們看了一些應用在生活中的心智圖範例,

感覺真的還蠻 practical 的~

所以,

今天老師幫我們開啟了一扇新領域的門,

讓我們接觸到心智圖的概念與製作技巧,

也讓我們學到 how to 做出一個漂亮且一目了然的心智圖 !

 

最後,

當然~

還是老話一句,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能否真的改善我們的思考模式與行為,

就要看我們課後是否有真實地使用以及應用在生活中囉~~~

 

 

/

 

 

今天很開心~很滿足~ ^__^

有為自己的腦袋,

輸入些新的知識,

我喜歡看到,

每一天的自己都有所成長 ,

即使只是認識了個新的名詞或者只是背了個新的單字,

我也覺得自己是有在進步的=w=

 

就如同之前讀過的《荀子·勸學》裡所說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

 

 

所以,

別忘了~

每一個大的成功背後,都是由一點一滴小進步積累而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