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志工二甄面試  

 

 

1/10星期六,

上午【款待發表會】結束後,

緊接著下午的志工二甄面試 

為了這個面試,

我前一天準備稿子到凌晨兩點,

早上又六點爬起來練稿,

因為"全力以赴做好每件事,並且將每件事做到完美,是我一直以來遵守的自我規範!"

 

 

/

 

 

但......

這次......

就在面試前的十分鐘,

我徹底的崩毀了!

我真的背不起來自己辛苦打出來的稿子 

思緒亂哄哄、腦袋一片空白......

於是,

我決定,

忘記那些優美修飾過後的稿子,

這次就考驗自己的臨場反應吧!

 

 

/

 

 

面試共分三階段,

 

【第一階段】

"協會常識考題",

我一題都答不出來......

最後,

我甚至放棄回答,

"連猜的勇氣都沒有!"

我才發現自己根本對蝙蝠、對協會一點都不了解......

 

【第二階段】

"益智問答考題"

此階段可開放我們小組討論,

且採倒扣積分機制!

經過一連串機智題目的轟炸,

我的腦細胞死了不少,

積分也被倒扣的不少,

我才發現自己的邏輯思考不太好,

其實自己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機靈與聰明 

 

【第三階段】

重點來了!!!!!!!!!

這個階段的面試,

真的顛覆了以往我對面試形式的想像,

也打破了面試該注意的那些制式規範。

伊涵助教的一席話,

讓我領悟到二甄背後真正的意義,

更加深了我對"團隊"的認知與體會,

We are a team!

 

另外,

最特別的是,

在這一小時又三十分鐘的面試過程中,

這已經不再是個普通的面試,

而是,

一個"重新檢視自我的測驗"!

我是誰?

我現在做的這些付出是為了什麼?

我想要在這裡得到什麼?

我的目標與願景到底是什麼?

我想要成就怎樣的自我?

我真的全力以赴地付諸實行了嘛?

我真的有改變了嘛?

 

這些對自我探索的疑問,

值得我們好好沉澱深思......

 

 

/

 

 

「不要覺得自己"只是"個新人!」

「放大自己的格局,試著在團隊中找到自己的地位與價值!」

 

伊涵助教所說的話,

真的都帶有一種鼓舞人心的魅力 

 

在這次桃竹蝙蝠教育服務團隊志工二甄面試後,

我是黃曉涵,

我有一個夢,

我的夢是

「成為一位優秀的、出色的、獨一無二的人才!」

有智慧、有野心、有抱負、有幹勁、有專業、有計畫與組織能力、有創新求變能力

集以上特質為一身的─ 通才

 

我相信這裡可以幫助我蛻變成想要自己,

我相信這裡可以給我很多不同的經驗與歷練,

我相信這裡可以增加我的見識、拓展我的視野,

我相信這裡可以讓我茁壯為更棒更優秀的自己,

 

因為我相信,

所以我留下,

放手一搏、全心投入,

這會是一條充滿挑戰、充滿歡笑、充滿淚水的成長之路,

就像陸戰蛙人要從蝌蚪蛻變成青蛙,

需要經過那條艱辛、讓人痛苦不堪的天堂路,

但就在他們抵達終點結訓且順利拿到榮譽徽章的那一刻,

「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

他們會為堅持下來的自己感到驕傲!

 

而我

也決定

一起加入菁英戰隊的訓練 

期待最後看到的是

 

"一個全新的自己"!

 

 

/

 

最後,

非常感謝這次面試官們的耐心的指導與寬大的包容!

也感謝陪同我一起面對困難的夥伴們!

我們一起加油~

在這邊,

送一句話給大家,

Everybody is a genius.

But if you judge a fish by its ability to climb a tree, it will live its whole life believing that it is stupid.

讓我們一起找尋自己真正的價值與專長吧^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